close

 

為了讓大家有參與感,我特地開闢大聲公這個園地,歡迎大家一起參與時事的評論。



講到台灣的司法界,從兩顆子彈後,就沒有像南迴鐵路怪客跟台開案這麼熱鬧,全台瘋弊案,大家一時之間都變成了福爾摩斯或柯南,鄰居茶餘飯後坐在庭院裡聊天就像上演人民公審李泰安或趙建銘,鐵路怪客案的法律問題我已經分析過,沒想到過了一個多月,這個案子的關注程度有增無減,但由於趙建銘的收押戲劇張力太大,我們還是先來講講趙建銘這個駙馬爺,也歡迎大家一起來發表意見。

由於案子尚未定讞,趙建銘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或貪瀆,我不得而知,姑且從正反兩面來討論, 如果沒有涉入弊案,那麼我們社會應該客觀成熟一點,繪聲繪影將所有人家的私生活放大來看,其實也是不公平的,在我們期待司法獨立的同時,我們社會大眾應該更有耐心更平心靜氣來看待整個事件的發展,畢竟,內線交易跟貪瀆的法律上構成要件是相當嚴格的,以後我會找機會跟大家介紹,但如果大家跳脫法律層面,從道德層面去著眼的話,每個人是可以有不同的自由心證的。

相反的如果事實證明趙建銘真的涉入弊案並有刑責,那我真的覺得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對照我們現在隨心所欲的呼吸自由空氣,想看達文西的密碼、彎彎的漫畫、原來我不帥就看的自由,做任何不法事情真的應該三思阿。

在這裡我也要向聲請羈押的許永欽檢察官跟裁定羈押的林恆吉法官拍拍手,他們大無畏的勇氣,令人欽佩,特別是林恆吉法官我曾經開過他的庭,他開庭時認真的態度以及對被告不假辭色的樣子,我至今仍印象深刻。

 

 

許文華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